賴奕倫的道歉啟事

坦白說,《道歉啟事》看到倒數第二段『我僅以說明,讓您更清楚我犯下的錯誤:平日我閱讀後便作出摘要和心得筆 記,該文走筆一段便打住,隔一段時間再續寫。期間卻未清楚辨明註記他人的部分和自己的部分。』真覺得是畫蛇添足,只會讓人覺得是狡辯吧。果不其然,聽說刊出後被鄉民們鞭得很慘。

唉,要抄也找沒名氣的抄啊,像之前某大陸歌手抄日本知名PC GAME 『Air』的歌,說是原創結果被抓包。你看看,連國外都不安全了,你居然找國內的來抄,還不小心抄到得獎,所以說人怕出名豬怕肥!(啊,不是這樣用的XD)

要參加比賽或是投稿的東西,絕對不要抄,因為競爭者太多,你不知道誰會來找碴。作業抄抄倒是無所謂,反正大家同舟共濟,要抓也不會只抓你一個,到最後關頭也都還有機會魚目混珠,偽裝成受害者,讓同學背黑鍋,是不是安全多了?

以上為小常識,我小學就知道了,怎麼這位中文系碩士生還不知道?

就像周星馳逃學威龍中的經典對白一樣(我改了一點,但意思一樣):『作弊不是你的錯 ,誰不作弊呢?但笨到連作弊都不會就是你的錯啦!!』以此共免。(啥?)

叔叔有練過,小朋友不可以學喔!!


《道歉啟事》2006.10.21

致九把刀及廣大的社會大眾:

我是賴奕倫本人,關於「抄襲事件」,本人實當負起全部的責任,並且不應以任何的藉口為自己推諉過錯、取巧逃避應得的任何懲罰。

一方面,我內心深感虧欠──對九把刀本人、對政大中文系師長和同學、校方和全體師生,還有所有社會上廣大的人們,以及我的家人,這全屬我個人犯下的錯誤,與他人和相關單位全無干係,自然責無旁貸應對此事負起完全的責任。

二方面,我願意接受九把刀和外界最嚴厲的指責──論理、論法、論道德、論操守,我皆踰矩,喪盡天理與人倫,得罪上帝與眾人,實是錯誤示範。

三方面,今早我聯繫承辦「道南文學獎」的單位,向政大中文系系主任表明主動放棄「道南文學獎」的獎項、繳回全數獎金臺幣七千元整,並接受承辦單位未來應當對我作出的懲處。

四方面,身為高等學府的研究生,本應以最高標準來檢視和要求自己,如今,卻犯下創作界公認「最基本也最嚴肅」的錯誤,此嚴厲的警惕將鞭策我坦誠地面對,不應存任何僥倖的心理,在目前能力所及範圍內,以最快的速度向九把刀和各界作出我公開的回應。

從昨晚深夜將近十二點得知此消息後,我本人從網站閱讀相關的討論,經過仔細回想和詳細比對後,我認為無論以任何的理由,我絕不能掩蓋及推卸責任。於此特別要向九把刀再深深三次鞠躬,向您道歉。這陣子您承受倍增的憤怒和不平,絕對是我難以彌補的。

眾人的詫異和不滿,絕對是我難以止息的,我懊悔不已。我更不該試圖編織理由。因此,我僅以說明,讓您更清楚我犯下的錯誤:平日我閱讀後便作出摘要和心得筆 記,該文走筆一段便打住,隔一段時間再續寫。期間卻未清楚辨明註記他人的部分和自己的部分。造成侵權的行為,我自當深省並拿出承擔的勇氣,勇於面對這一切 隨之而來最嚴肅的考驗和後果。

謝謝各界對我的指正。生命中走到難關,我願意嚴厲譴責自己,並盡力承擔犯錯之後所的代價。對此事件造成各界之關心與不安,本人再次敬致無限謝意與歉意。

賴奕倫 愧上 2006.10.21

原因:政大中文碩士生 賴奕倫 抄襲 九把刀<恐懼炸彈>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